這雨下得不太妙!今天一大早,接到新戲說台灣"地獄新娘"劇組徹通告的通知;因汐止山區下起濠大雨


,將嚴重影響今日的拍攝進度.


相同的劇組,相同的拍攝地點,這讓我回想起去年同在汐止五指山區柯子林,趕錄三立新戲說台灣"七


姑娘的天衣"拍戲遇難記...


 


 


斷斷續續的陣雨,嚴重影響了我們拍攝的進度...


在忽大忽小的濠雨中,我們也被迫拍拍又停停.眼見整組人馬在黏答答的泥濘中,不胃風雨盡心盡力堅


守著自己的工作岡位,雨停就搶拍,雨來就保護攝影機,燈光,道具等...


而演員也保護著身上己淋濕的戲服,儘管腳上的襪子早己被濕冷的爛泥染成褐...


看到這一幕,我有萬分的感動,一部呈現在螢光幕前的戲,真是大家用心分工合作才能完成的作品啊!


 


 


我跟化妝師楊一林結伴走過搖搖欲墜的便橋如廁,才過了北港溪上了岸,回頭看,突如其來的一陣大雷


雨,竟然把工作人員搭的便橋給沖垮了...


oh!my  got!如果再慢個幾分鐘,我們不就正走在簡易便橋上,真不敢想下去!


而在對岸的整組人馬就隔著湍急的北港溪,被大水給困住了,眼見雨勢越下越狂,伙伴們有被大水淹没


的危機,就像新聞畫面中的八掌溪事件(這形容有給它誇張嘿嘿).


執行製作緊急呼叫救難大隊,大陣仗的來了好多消防救難車,也驚動了媒體記者採訪,救難大隊出動了


橡皮艇,在連連驚呼聲中才把大夥給救上岸.


這肯定是個人生難忘的回憶啊!


 


 


我在想...當下我若處在救難大隊的橡皮艇上一定很好玩!


這是不對的想法,救難大隊是來救人的,而救人是那麼的神聖!我怎能有這麽洩瀆的想法...跟辛苦的救


難大隊說聲,您辛苦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岑珍的花心美日 的頭像
    岑珍的花心美日

    岑珍的花心美日

    岑珍的花心美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